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能源学堂”系列讲座开讲
时间:2017-02-21 点击:

    2月16日下午,理化所“能源学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邀请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张振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热泵技术及技术转移中的谈判与沟通》的报告。邹慧明副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张振涛副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农产品加工过程热泵技术研究进展,二是技术转移中的谈判与沟通。

  张振涛副研究员由目前备受关注的大气雾霾问题的影响因素讲起,提出改进或替代生物质燃烧的必要性,介绍了农产品加工热泵技术应用的先进性。他以黑枸杞、面条、粮食、天麻等农产品干燥问题和污水处理问题为例,介绍了热泵技术最前沿的应用技术,以及针对不同的问题如何采用不同的热泵技术。

  在讲座第二部分“技术转移中的谈判与沟通”中,张振涛副研究员从自己曾经在企业的经历说起,以自己近几年的科研合作为例,从“道义策术势战法”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失败,要勇敢面对,从每一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的学习进步,保持自己的科研领先的地位。

  精彩的报告引得同学们连连点头,受益匪浅。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宝贵交流的机会,提出了很多关于技术和科研经验的问题,张振涛副研究员一一详细解答,语言妙趣横生,会场中笑声不断,同学们深为张老师的智慧和幽默所感染。

  理化所“能源学堂”系列讲座由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旨在开阔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促进不同专业间的学术交流。今后将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张振涛副研究员作题为《热泵技术及技术转移中的谈判与沟通》的报告

 

 

邹慧明副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