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瑞典欧洲散裂中子源低温分配系统负责人FYDRYCH博士访问理化所
时间:2018-01-02 点击:

  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邀请,瑞典欧洲散裂中子源(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低温分配系统负责人Jarosław FYDRYCH博士于12月29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General introduction to European big scientific facilities applying cryogenic helium technologies和ESS Cryogenic Distribution System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FYDRYCH博士介绍了大型氦低温系统在法国ITER,德国DESY、GSI和KIT,瑞士CERN等欧洲大科学工程中的应用和实施情况。根据大科学工程的特点,他详细分析了各自低温系统的流程设计、结构设计、冷却方式和制冷量需求等,总结提炼了低温工程技术在工程实际应用中考虑的因素以及关键科学技术前沿问题。最后,他着重介绍了欧洲散裂中子源低温分配系统。精彩的报告得到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并和FYDRYCH博士就中国在建和拟建的大科学工程中所需的低温系统设计和应用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FYDRYCH博士2002年获波兰流体机械博士学位,之后参加了欧洲多个大科学工程如CERN、ITER等低温系统的设计与实验研究工作。目前是欧洲散裂中子源低温分配系统负责人,在低温系统设计与应用上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已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

   

Jarosław FYDRYCH博士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