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机械系赵丹副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时间:2017-12-21 点击:

  12月18日,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机械系赵丹副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elf-sustained Nonlinear Combustion Instabilities:Triggering, Transient Growth, Active and Passive Control的学术报告。

  燃烧室是现代推进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性能对系统整体特性起到关键性的影响。而燃烧不稳定性问题是由于燃烧产生的非定常热释放和声波相互耦合放大而导致的一种不稳定现象,常常发生于航空发动机燃烧室以及加力燃烧室,火箭发动机推力室,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当中。其表现就是大幅度的压力脉动,直接或间接的造成结构的破坏。报告会上,赵丹副教授结合自己十余年年的科研经验,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非线性自激燃烧不稳定性的激励触发、瞬时生长以及主动和被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应用。报告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赵丹副教授于2005年在曼彻斯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在剑桥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宇航系,现任教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机械系。研究领域包括不稳定燃烧的主动和被动控制、流动噪声测量和控制、声学成像、声学阻尼器以及信号处理等。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总引用达1300多次,累计H-Index 22分。担任SCI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Low Frequency Noise、Vibration and Active Control副主编,Progress in Aerospace Sciences编委。曾在华盛顿第46届美国航空航天、流体力学大会上担任分会主席。

  

赵丹副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