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Predrag S. Hrnjak教授访问理化所
时间:2018-02-07 点击:

  应“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Predrag S. Hrnjak教授于2月2日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Flow in microchannel evaporators and some ways to improve distribution of liquid refrigera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Predrag S. Hrnjak教授通过分析蒸发器中温度云图的分布,认为蒸发器中不同位置垂直管中存在气液相分布不均匀性,且在垂直管中存在工质回流现象,加大了换热器内部压降。他认为,在蒸发器之前加装气液分离器以及合理设计蒸发器进口流道的分布,一方面能很好地降低蒸发器内部的气液相分布不均匀性,提高传热系数;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工质回流,降低系统压降,进而提高系统效率。报告引起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响应,多位研究生就蒸发器结构的设计与Predrag S. Hrnjak教授进行了探讨,杨志强博士就工质回流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老师同学也就相应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Predrag S. Hrnjak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空调与制冷研究中心(Air Conditioning and Refrigeration Center,ACRC)主任。他还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会员,国际氨制冷协会(IIAR)主席以及塞尔维亚工程科学院(AESS)院士。Hr 1993年加入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系统、微管道换热器以及制冷剂的研究。已发表150多篇archival期刊论文,400多篇技术论文,100多篇报告性论文,受邀做邀请报告100多次。

  

Predrag S. Hrnjak教授作报告

 

  

参会人员与Predrag S. Hrnjak教授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与Predrag S. Hrnjak教授热烈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