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能源学堂”第五期举办“空气源热泵系统优化结除霜技术”讲座
时间:2018-08-17 点击:

  8月14日,由理化所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党支部以及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能源学堂”第五期讲座开讲。

  本期开讲嘉宾香港理工大学邓仕明教授作了以“空气源热泵系统优化结除霜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热泵空调及其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空气源热泵系统及其优化结除霜问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相变储能的空气源热泵逆向循环除霜方法,探究了管翅换热器上的霜层生长与分布与不均匀结霜机理并提出了多种创新的改善方法。

  与会师生与邓仕明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报告对于制冷空调与人工环境新技术的创新研究有很大帮助,非常期待“能源学堂”的后续讲座。

  邓仕明教授现于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任教,是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FHKIE) 和美国ASHRAE 会员。

  

邓仕明教授作报告

 

  

邓仕明教授作报告

 

  

邓仕明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