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ohn Mark Pfotenhauer教授访问理化所
时间:2019-09-12 点击:

  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作为院国际合作项目研究“小型低温制冷机高效运行机理研究”项目的一部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ohn M. Pfotenhauer教授于9月2日至6日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针对超导系统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John M. Pfotenhauer教授以超导系统为背景,详细讲解了比热容、导热率、材料强度、电导率等低温物性,介绍了超导系统中的多层隔热设计、电线设计和超导材料选取方法,使听众对超导系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理化所访问期间,John M. Pfotenhauer教授还同理化所师生就脉动热管技术、交变流动制冷的热力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John M. Pfotenhauer教授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机械工程系和工程热物理教授,是国际著名超导及低温应用专家,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超导磁体冷却、脉冲管制冷机、节流制冷机、脉动热管等。已在小型低温制冷机和应用超导领域发表上百篇文章,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

  

John M. Pfotenhauer教授作报告

 

  

John M. Pfotenhauer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