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能源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开讲
时间:2019-12-10 点击:

   12月9日,由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党支部以及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能源讲堂”第十一期讲座开讲。热力过程节能技术研究中心田长青研究员主持讲座。

  本期开讲嘉宾邀请到了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主任刘长永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冷库建设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刘长永教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我国不同时期冷库的建设情况,让大家对我国冷库的发展历史有了大致了解。随后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及调研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近十年来我国冷库建设情况、冷库建设类型及经营模式、冷库耗能情况、冷库建设和运营存在的问题、冷库建设的发展趋势等五部分内容,详细的讲解和丰富的内容让听众对我国冷库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研究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此次报告内容充实、讲述精彩,,参会师生认真学习并与刘教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讨论。

  刘长永教授自1982年以来,参与和主持过上百项大、中型冷库、食品加工等各类工程的设计和建设,其中多项工程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能源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一期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