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理化所参加中山科技创新论坛并举办低温与氦资源学术会议
时间:2021-04-07 点击:

  3月29日,应广东省中山市邀请,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带队参加了中山科技创新论坛,龚领会研究员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大型低温技术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是2021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上,5位专家分别围绕超低温、激光、光电、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进行主题演讲。

  由中山市科技局主办,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承办的低温与氦资源学术会议在当天下午同期举办。会上,来自国内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我国氦资源分布与开发现状、我国及国际氦气市场情况、氦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及大低温技术在氦资源开发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与探讨。

  与会的四十余位嘉宾分别来自中山市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以及氦资源勘探、开发、应用及技术研发等单位。大家表示,如此全景式地梳理我国氦资源需求、开发与保障体系、技术创新进展的会议在国内还是首次,希望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可以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保障我国氦资源安全的同时带动行业整体良好发展。

  

龚领会研究员在论坛上做题为“大型低温技术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中科院理化所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承办低温与氦资源学术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