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能源学堂”系列讲座第十五期开讲
时间:2022-03-28 点击:

  315日,由理化所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发起的“能源学堂”第十五期讲座开讲,杨鲁伟研究员主持讲座。 

  本期嘉宾北京阿玛西换热设备副总经理王丽峰作了题为“清洁供热供冷换热与高效余热回收设备”的学术报告。王丽峰首先讲解了高效小温差换热器、宽流道耐堵塞换热器、大负荷高承压换热器、板式气体换热器的特点、选型设计、传热及阻力优化方法等,并着重介绍了其在燃煤烟气余热回收、废水/废气余热回收及浆液冷却等领域的工程应用。最后王丽峰展示了阿玛西公司的高效热交换节能产品。 

  理化所师生同王丽峰就换热设备在工业废气、冰蓄冷系统、建筑供冷热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报告,理化所师生对板式换热器的设计、应用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续换热器的选型设计提供了帮助。 

    

  王丽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