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获奖情况
理化所徐静远博士获国际制冷大会青年研究者奖
时间:2019-09-06 点击:

  8月24日至30日,由国际制冷学会(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Refrigeration,IIR)主办的第25届国际制冷大会(The 25th IIR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Refrigeration, ICR 2019)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在该次大会上,理化所徐静远博士被授予国际制冷学会青年研究者奖——Carl von Linde 奖。

  国际制冷学会是政府间的学术和工业技术交流的国际学术组织,建立于1908年10月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国际制冷学会有61个会员国,我国于1978年1月加入该学会。国际制冷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有制冷界的“奥林匹克”之称。

  国际制冷学会青年研究者奖是国际制冷学会授予全球青年科学家的最高奖项,每四年颁发一次。其中,Carl von Linde奖以低温制冷技术研究先驱的德国著名低温物理学家Carl Von Linde命名,以表彰青年学者在低温工程领域的杰出工作。

  徐静远于2013年至2018年在理化所师从罗二仓研究员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高效热声制冷流程探索和机理研究、天然气液化热声冷技术、高效交变流动换热器等方面的研究,其间研制了两种新型、高效的热声天然气液化系统以及一种高效的声功回收型脉管制冷机,其实测性能均获得了目前同类热声热机报道的最好结果。曾于2018年获得国际低温学会颁发的国际青年学术奖Gustav and Ingrid Klipping Award,迄今已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目前,徐静远博士获得中国博士后国际项目支持,在英国剑桥大学开展新型制冷技术的研究工作。

  

理化所徐静远博士获国际制冷大会青年研究者奖

 

  

徐静远博士与博士生导师罗二仓研究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