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低温工程学党总支组织“提升自身素质,创造美好人生”主题活动
时间:2016-07-08 点击: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低温工程学党总支于7月2日组织“提升自身素质,创造美好人生”专题报告会,并参观APEC会址。

  专题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教授作演讲。报告会由低温工程学党总支纪委委员田长青主持。

  报告会上,吴德绳教授从“提升自身素质”、“快乐创新工作”、“献身伟大时代”和“创造美好生活”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中国年轻人应该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并以坚定的信念献身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快乐创新工作和创造美好生活。吴德绳教授建议,年轻科研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对新知识和新事物的好奇、渴求、探究,在磨炼中不断提升思维能力、思想水平和再学习能力。他还特别建议当代年轻人要善良、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在群体中要起到和谐作用,为社会创造和传递正能量。报告生动活泼,幽默而意味深长,充满正能量,得到师生的高度评价。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下午,支部成员来到了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在此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了“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峰会。该次会议不仅向亚太展示中国,也让中国更了解亚太,把中国对外经济合作推上一个更高的水平。

  一到会展中心,大家就对场馆赞叹不已,主体建筑遵循“汉唐升华、天地飞扬”的设计主题,宛若天坛祈年殿倒影,雄伟现代,整个场馆建设期间也秉承着“低碳环保、科技创新”的理念,是国内首个国际首脑峰会“零碳”场馆。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APEC会址焕发出的中国光彩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并决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提升自身素质,创造美好人生”专题报告会会场

 

  

低温工程学党总支组织“提升自身素质,创造美好人生”主题活动

 

  

参观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