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时间:2017-10-11 点击: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周远院士、理化所副所长刘新建、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罗二仓、业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主持。

  刘新建副所长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成绩表示认可,鼓励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目标提高自身,并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罗二仓主任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五年的整体情况,并通报了实验室今年参加工程领域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结果及后续工作部署。随后,杨鲁伟研究员、胡剑英项目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热泵干燥研究进展”和“新一代热声热机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先后作了6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后的热烈讨论使会场被浓厚的学术探讨气氛所包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力求将“三个面向”落到实处,立足于基础研究,充分激发创新的活力和潜能,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强化战略导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低温科学发展和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周远院士发言

 

  

刘新建副所长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研究员作报告

 

  

科研人员作报告

 

  

科研人员作报告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