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11-02 点击:

  根据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日前,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完成了管理团队及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10月25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理化所召开。

  第二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周远院士,主任金红光院士,副主任王如竹教授,学术委员肖立业研究员、厉彦忠教授、邱利民教授、李先庭教授,理化所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实验室副主任杨鲁伟、饶伟以及业务处副处长张阳、产业策划部副部长张彦奇等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于汉超主管应邀参会,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

  罗二仓主任首先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代表重点实验室做实验室近五年工作报告,对评估期内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刘立强研究员、饶伟项目研究员、陈六彪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大型氦低温制冷设备研制进展”、“液态金属生物材料与诊疗技术”和“10K以下温区斯特林型脉冲管制冷机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进展。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上一个评估期内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要继续梳理、凝练研究方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前沿性的科学问题,做出更多原创性工作成果。

  罗二仓主任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思考未来发展,继续凝练研究方向,深入探索,更好地为低温科学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