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服务于临床一线
时间:2018-01-02 点击:

  2017年12月25日,由理化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与海杰亚(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创新医疗器械“康博刀”(又名“冷热刀”)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产品批量首发下线,即将广泛服务于临床一线。

  日前,白春礼院长在发给理化所所领导的新年贺信中指出,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等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价值和作用。

  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是世界首台集高低温消融治疗功能于一体的复式肿瘤微创治疗系统,理化所刘静研究员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研制在技术思想上十分先进的复合型肿瘤微创消融治疗装备的计划,带领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经过10年左右持续不断的设备原理验证、软硬件调试开发、动物实验、标准制定、型式检验以及从设备原型到实验室样机、工业化样机的研发等诸多环节,于2010年授权海杰亚(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施产业化,双方团队又经数年时间的持续接力拼搏,最终成功将设备推向临床应用。在长达17年持续不断的潜心研究和技术攻关中,联合团队完成了大量的理论探索、技术创新和工艺摸索,积累了比较完整的微创超低温冷冻设备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和前沿医疗装备研制经验。2017年初,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获国家药监局审批上市。

  

“康博刀”于20171225批量首发下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