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时间:2020-12-04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11月27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公茂琼、副主任饶伟、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以及业务处处长张阳等近二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茂琼主任主持。

  公茂琼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的总体情况和各研究方向的重要工作进展以及2021年的工作部署。

  会议特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陈林研究员作了题为“FLNG低温绕管式换热器基础实验问题的探索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FLNG绕管式换热器技术基础研发实验当中的技术门槛,包括大型LNG/FLNG绕管式换热器设计难点,以及其中涉及相变传热、层间传质、级间耦合等多相流动与传热难题方面的初步探索研究工作。随后,重点实验室七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报告涉及低温制冷、低温材料、低温生物医学等多领域研究,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多,交叉性强的特色,每个报告都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后,公茂琼主任对特邀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学术年会加强交流,开拓思路,激发创新活力和潜能,今后将继续探索新的交流形式,给重点实验室师生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使重点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业务处处长张阳致辞

  

公茂琼主任作报告

  

陈林研究员作报告

  

胡剑英研究员作报告

  

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作报告

  

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