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高级检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单元 科研成果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科学传播 实验室管理 招聘信息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时间:2019-01-10 点击:

2013年8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廊坊广阳区科技谷成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廊坊园区(廊坊研发试验基地)。2014年1月,理化所特成立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简称“中心”),该中心在理化所廊坊基地有研发大楼一栋,面积达6400平米,因科研发展的需要,拟为廊坊研发基地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现诚挚向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广募贤才。

    一、专业软件设计(1-2名)

    岗位职责:负责专用低温换热器设计软件的开发;

    任职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制冷及低温工程、热能工程或化工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可培养;掌握低温换热器结构和热力设计,能熟练运用VC++或VB进行编程。

    二、技术工人(2-3名)

    岗位职责:焊工(氩弧焊等)、钳工、控制系统配电工程师;

    任职要求:理工类相关专业,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具有三年以上同工种工作经验的技术工人优先(应届毕业生可培养);具有焊工证,熟练掌握氩弧焊焊接不锈钢管道的技能;或具备熟练的钳工技能;或具备中级电工技能。

    三、机械设计(4-6名)

    岗位职责:负责大型低温装置的机械设计及制图相关工作;制定相关的工艺加工流程文件。

    任职要求:机械设计制造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应用相关三维制图设计软件(Solidwork,CATIA) 及CAD制图等);了解机械制图相关国家标准;了解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四、大型低温系统现场工艺师(2-3名)

    岗位职责:负责大型低温系统总成和工艺监管,负责现场冷却水、电力和气体辅助系统的方案设计、安装过程监管和长期维护;

    任职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制冷及低温工程、热能工程专业或石油化工专业优先。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具有良好的现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熟悉液化天然气或化工过程的工艺监管和相关规范,熟知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相关国家标准以及制造工艺要求。可以接受不定期出差。

    五、大型低温系统运行工程师(2-3名)

    岗位职责:负责大型低温系统的集成方案设计,负责大型低温系统各关键设备的现场验收,系统置气和纯化和后期稳定运行及维护,协助现场负责人参加大型低温系统的调控优化;

    任职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制冷及低温工程或热能工程专业、化工专业。具有良好的现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熟悉液化天然气或化工过程的相关规范,熟知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相关国家标准,具有液化天然气、石油化工或氢相关系统运行经验者优先,可接受不定期出差。

    六、聘后待遇及管理

    具体薪金及福利待遇面议;各岗位均为人才派遣岗位;工作地点在廊坊园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老师 13811606972 mmzhang@mail.ipc.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Email:cryo@mail.ipc.ac.cn